战“疫”一线,勇敢智慧的“男丁格尔”温暖了这个冬天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晓霞 发布:2020-02-03 15:36: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二、技术是他们的底气

戴着三层手套和护目镜给患者穿刺并非易事,给全身水肿的患者抽动脉血气更是难上加难。“窦恒很厉害,遇到患者要抽血气分析我就找他。”搭班护士白秀梅说。50多岁的患者张某(化名)全身浮肿,血管看不清也摸不到,每次穿刺做血气分析,窦恒都主动上前,一针见血。

“呼吸机报警了,你快去看看。”同事向宋宜斌求助。宋宜斌快步跑到患者身边,仔细排查报警原因,快速解决了问题。使用无创呼吸机的患者,吃饭喝水时需要摘下面罩,时常会因操作不当更改参数或是面罩漏气。为了保持呼吸机的正常工作状态,宋宜斌坚持亲手为患者脱、戴面罩,有效防止了此类意外情况发生。

宋宜斌

神经内科护士陈健,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运用各种方式为患者进行心理疏导,帮助7位情绪波动较大的患者平复情绪,重拾战胜疾病的信心。

陈健

正是他们在平凡岗位上日复一日默默的积累,让他们成长为病房里患者和同事共同的依靠。

1 2 3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