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勇敢智慧的“男丁格尔”温暖了这个冬天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晓霞 发布:2020-02-03 15:36: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三、“暖男”是他们的气质

70多岁的王奶奶(化名)行动不便,便后将盆子藏在床底,夜里查房的詹思源看到了,悄悄将盆子端到卫生间,清理干净,老人家醒来后感动不已;同是夜班的吴昱齐则会每个病床都巡查一遍,轻轻为患者盖好被子拉好窗帘。

詹思源(左一)和吴昱齐(右一)

面对脾气暴躁、心情焦虑的患者,从喂饭到洗脸,从做治疗到剪指甲,黄文照顾得无微不至。慢慢地,患者被他贴心的护理所感动,每次见到他都要抱拳致谢,甚至连患者的家里人,都专门给医疗队打电话表示感激之情。

徐小明(左一)

患者口中的“小明哥哥”徐小明,察觉到28岁女患者每日偷偷哭泣,悄悄给她的妈妈打了电话,在两人的共同努力下,患者重新展露笑颜。

瞒着父母参加医疗队的陈自力,是大家公认“眼里最有活的人”,水电、机械、护理样样精通,每天都会总结一些小窍门小方法分享给队员。

陈自力(右一)

陈健把自己舍不得吃的小金桔积攒起来,一颗颗分享给患者。尽管每人只有一颗,但许多患者都感动地说:“你们是这个冬天最让人温暖的人。”

抗疫一线的“男丁格尔”,很暖,很暖……

 

1 2 3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