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火神山病房内部,感受令人惊叹的中国速度!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 作者: 发布:2020-02-03 20:00:4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月2日

火神山医院正式落成

战疫魔

增添了新的利器

开辟出新的战场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正式入驻火神山专科医院

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军队抽组1400名医护人员于2月3日起承担武汉火神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科医院医疗救治任务。该医院主要救治确诊患者,编设床位1000张,开设重症监护病区、重症病区、普通病区,设置感染控制、检验、特诊、放射诊断等辅助科室。

此次抽组的医疗力量来自全军不同的医疗单位,其中,联勤保障部队所属医院抽组950人,先期抵达的陆军军医大学、海军军医大学、空军军医大学450人纳入统一编组。此外,从解放军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抽组15名专家组成联合专家组,现地指导医院疫情防控工作。

进驻火神山医院后的第一个夜晚

医护人员都在忙些什么?

来看火神山医院院长张思兵的介绍

火神山医院院长张思兵:

进驻后的第一个晚上,我们进一步细化各项准备工作:

1. 迅速组织抽组医疗队骨干力量进入医疗区进行场地熟悉、工作流程设计、值班排班准备;

2. 配备病区所需耗材、药品,调试测试设备,联通网络;

3. 对首批进入病区展开工作的医务人员,进行严格细致的感控防护培训和考核;

4. 成立专家指导组,对全院疫情防治进行监督、督导、咨询。

5.请施工单位对一些项目进行整修。

3日早上,武汉市急救中心10辆救护车集结待命,准备向火神山医院转运患者。

责任编辑:孙智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