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抗击疫情斗志昂扬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毛宇 发布:2020-02-09 12:35:3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冲锋!冲锋!冲锋!

国有难,岂能安;战有令,我必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正处于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解放军总医院发出《决战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战斗动员令》@全体总医院人,鼓舞士气,感召军心:

——战“疫”,刻不容缓。

——决胜战“疫”,我们“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得令!得令!得令!

军令如山。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高效组织、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同舟共济,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大战场,广泛深入开展“三留一让活动”,激发全员以冲锋姿态彰显初心使命,投身抗疫斗争。

“打胜仗、零感染”“战役,必胜”,各支部结合战斗动员令,纷纷喊出简短有力的战斗口号,激发医务人员斗志,对“疫”全力实施精准阻击。

医疗科、急诊科、ICU重症医学科、呼吸科、发热门诊、感控科等科室率先建立党员责任岗,定人定岗定责;在抽组的7支医疗队中,组建“党员防控先锋队”,党员干部纷纷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叫响“我是党员我先上”“党员站一线当先锋”;中心国家应急救援医疗队时刻处于临战状态,结合疫情防控开展实战化练兵备战。

30名医疗专家骨干奔赴京中医疗区支援疫情防控,开展医疗巡诊、消毒防疫、科普宣教及人员培训,为保障单位构建防疫“铜墙铁壁”。

一纸战令,如山使命。

该中心医护人员24小时战疫情让人感动。

神经内科主任戚晓昆自疫情爆发至今坚守岗位,带头一线值班,带领团队加班加点研究疫情防控对策,科室全员“疫情不退我不退”决心坚定。

特需医疗部护士邵帅主动请战进驻发热门诊,每班次都连续7、8小时不吃不喝不离岗,看着被口罩压出深深印痕血泡的脸颊和压红的鼻梁,她总是笑着说“这点苦真的不算啥”。

呼吸科护士覃雪源,原计划过年回家看望生病的母亲,当疫情来袭时,她主动推掉返乡车票,投入疫情防疫工作。正月初一,母亲因脑出血不幸离世,她没有告诉科里,忍着悲痛继续战斗在防疫一线至今。

“有我请放心。”核医学科主治医师郭烽一句暖心话语,焐热了许多患者的心。疫情一开始,他主动放弃休假,安顿好生病的妻子,把2岁的孩子送到妹妹家照看,毅然返回岗位投入抗疫战斗,他还制定核医学领域防疫检查流程和防护规范,为科学防疫提供了有益借鉴,有效节省了疫情防控时间。

陈瑞丰、王宇、李梦凡、王志伟、高苗莉、冯巧慧,疫情守护者还有很多很多……

第六医学中心白衣战士勇当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捍卫者守护者,前进!前进!前进!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