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携手 待春暖花开:他们让医护人员吃的放心舒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傅凌艳、李瑛、王炳轩、亓勤玲 发布:2020-02-12 00:55:0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同心携手 待春暖花开

■傅凌艳、李瑛、王炳轩、亓勤玲

早餐是牛奶、鸡蛋、粥、馒头和四个小菜,午餐是特色炒菜、盖饭套餐、轻食套餐、各类凉拌菜、米饭,晚餐除了炒菜,还有面条、饺子……疫情当前,街头各类餐饮店纷纷关门歇业,但每到饭点,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食堂内,仍能闻到香喷喷的饭菜。

“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奋战在防疫一线,我们决不能让他们饿了肚子、垮了身子。”第七医学中心保障部领导决定动员后勤保障人员提前上岗,尽早让食堂全方位恢复营业。1月26日,大年初二,食堂23名厨师提前上岗。1月27日,大年初三,第七医学中心食堂全方位恢复营业。

“疫情当前,我们暂停所有人员到食堂集中就餐,实行分餐制(以盒饭形式提供)。我们的厨师在内的53名保障人员在做好个人卫生防护的情况下,专门施行盒饭套餐订餐服务,不仅为各岗位值勤人员、医护人员、病患者及家属提供,还专门为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的一线医护人员和需送餐人员提供按时按点送餐服务。”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餐饮保障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

对于“特供”一线医护人员的饭菜,该中心领导倾注了更多的心血,他们要求食堂从食材挑选到烹饪加工,每一道工序都精益求精,每天都变换饭菜花样。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食品卫生安全,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食堂风险管控工作,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保障部在做好食堂、厨房操作人员和就餐人员摸排工作同时,在中心各场所配备体温检测、进出人员检查登记和洗手消毒设备。

食堂管理员每天对后勤保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报备记录和餐前各项检查。严格落实消毒措施,餐前严格对所有餐具进行消毒,食品加工操作间必须保持卫生干净整洁,每天应对保洁设施和就餐场所进行消毒,保持加工场所和就餐场所空气流通。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食品加工要烧熟、煮透,确保熟制食品的中心温度不低于70℃。严格落实肉及肉制品等食品采购索证索票规定,建立完善购销台账,做到食品来源可追溯。同时还成立卫生督导组,不定期、不定时对食堂进行督察,落实责任、严格管理,坚决把好食堂食品安全关。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