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场上“抢跑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高 辉 冯振洲 杜家鑫 发布:2020-02-18 20:34:1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战“疫”场上“抢跑者”

中国军网记者 高辉 通讯员 冯振洲 杜家鑫 报道

“其他队员待命,随时做好收治准备。党员突击队跟我走,准备工具,出发!”2月7日上午7时,武汉火神山医院郑州联勤保障中心医疗队负责人李顺飞随便扒了几口饭,就拿起工具,带领队员出发。

李顺飞(中)与战友在医疗队誓师动员大会上宣誓。

在火神山医院这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每天都在上演不同的战斗,病房里医生与死神赛跑,保障区工作人员为了战“疫”胜利 “抢跑”。2月7日,感染八科二病区启动前夕,李顺飞带领着党员突击队成功“抢跑”。

“决不能耽搁收治病人,要把时间抢回来。”李顺飞在动员时对队员们说,“每个病房要100%达标,确保医护人员与患者安全。”这支党员突击队,是由12名党员组成,而这12名党员也是刚走出病房不久的轮休队员,在动员之后,他们又为新病区的验收整整奋战了20个小时。

行动是无声的号令。李顺飞、张明德与姚颖龙等人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清除建筑垃圾,清除地板污垢,领取器械设备……争分夺秒地把工作做到位。

突击队员在李顺飞的带领下,协调工程队密切配合,深夜冒雨引导病床入科,组织“运输队”领取物资器材,经过紧张有序的奋力冲刺,病区提前一天投入了使用。

李顺飞(右一)、张明德(右二)与队友领取物资。

“2月8日凌晨,疲惫不堪的李顺飞乘通勤车返回住宿地下车时,突然右腿一软,一个踉跄险些摔倒。”同事马政委说,“他这段时间太累了,从大到小,无论是每扇窗户还是每个门锁甚至是每个开关,都要逐项排查,每天休息不足4个小时,超负荷运转,就算是个铁人也受不了。”

2月8日上午,医护人员进驻新病区,首批患者顺利入科。李顺飞又来到了病区,这次,他以感染控制科主治医师的身份,担任临床医护人员的监督员,一遍遍督导感染控制制度落实,检查防护服穿脱流程。“他对工作的较真是出了名的。”黄咏梅护士长说,“一项项规定严扣细验,他曾宣布,谁不达标当即停职培训。”

李顺飞(右)与黄敏捷(左)督导感控工作。

记者发现在李顺飞衣兜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记着每天将要开展的工作,需要关注的事项,必须盯住的问题……这位“80后”的军事预防医学博士、医疗队负责人,从2月2日医疗队接手病区到现在,天天泡在医院病区,既抓病区收治协调,又盯物资器械请领,还要协调医护力量分配,忙得像个陀螺。

“为了疫区患者早日治愈,这点苦累不算什么。”李顺飞感慨地说,“疫情刻不容缓,分秒必争是为了挽救患者生命,严格苛刻是为了给医护人员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