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驾驶员姜志浩:让青春在战“疫”场中燃烧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马嘉隆 梁乾坤 王均波 张翼 发布:2020-02-27 00:07:0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满载防疫物资,姜志浩随车队前出配送。徐鼎成 摄

姜志浩:让青春在战“疫”场中燃烧

■中国军网记者马嘉隆 梁乾坤 王均波 张翼

“这台医用超低温保存箱送得真及时,可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谢谢你们……”2月21日下午,郑州联勤保障中心驻汉某仓库警卫勤务连入党积极分子、驾驶员姜志浩,接到紧急转运物资通知后,立即驾车随战友赶赴60公里外的某厂家,领取1台医用超低温保存箱,又火速送达火神山医院,受到了医院药材组吴娅丽组长的连声称赞。

姜志浩(右一)跟战友们一起装载物资,准备发出。周殿侦 摄

一天夜里,仓库接到紧急发放车辆装备的通知,作为单位技术骨干,姜志浩主动请战。调试车辆时,一辆装备的风炮怎么也喷不出水来。他立即找来相应资料,一头钻进狭小的车厢,从线路到管道,从水箱到水泵,一个部件一个部件地排查,经过2个多小时的检修,终于将增压泵线路脱落的故障排除,让装备顺利开赴“疫”场。

姜志浩所在的仓库是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在武汉各医疗点位物资保障的重要“集散地”,每天承担着大批量的物资转运任务,工作强度和感染风险都很高。“我虽然还是入党积极分子,但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像他们那样当先锋、打头阵,在战‘疫’中接受党组织挑选……”战“疫”打响后,他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申请加入仓库“物资运输突击队”。

物资配送至某医疗点后,姜志浩(右二)立即帮忙卸载物资。周殿侦 摄

1月27日凌晨1时,车队刚回营区洗消完毕,又接到赴武昌火车站紧急接收物资的任务。看到已经十分疲惫的战友们,姜志浩用冷水冲了把脸,便跳上了驾驶室。带队出征的仓库主任刘振龙有些心疼他的状态,小姜笑着回答到“大家都很累,但我年轻,扛得住,保证完成任务。”

姜志浩担负物资运输任务的同时还兼任车场值班员,想到疫情期间车辆动用频繁,每当车辆返场后,他就会逐车检查电源、轮胎和篷布等部件情况,清洁车辆通风系统,确保车辆性能良好,随时做好出征准备。

2月23日中午,仓库接到向火神山医院发出大批量物资的任务,姜志浩很快准备好十余台车辆,并强烈要求驾车随队配送。卸载物资时,又主动请缨到隔离区库房内负责最累的物资堆垛。他穿着密不透风的全套防护装备,和党员们一起连续奋斗3个多小时,把将近2000包的笨重物资,一层一层码放整齐。汗水浸透了衣服,水汽模糊了护目镜,他累得腰都快直不起来了,却始终充满激情和干劲。

姜志浩(右二)随物资运输“党员突击队”宣誓。周殿侦 摄

当记者问及是什么动力让他不顾劳累、冒着风险运送物资时,姜志浩说:“抗疫犹如打仗,运送防疫物资就等于给前线送枪支弹药,身边党员个个争先、人人奋勇的场面深深感染了我,虽然不是党员,但我可以像他们一样让青春在战‘疫’场上燃烧。”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