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抗疫群英谱丨记湖北省军区保障局局长毛洪山:战"疫"一线"粮草官"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国全 等 发布:2020-02-29 22:53:3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全国人民都在为我们加油,我们没有理由不往前冲”

在毛洪山的办公室,一张“病例数据图表”挂于墙上。

疫情警报高悬,战斗夜以继日。在湖北省军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日程安排具体到每一天、每个时段、每个人。

“必须把每一件防护服、每一只口罩、每一瓶消毒液都送到最需要的地方……”在不停接打的电话里,“立即、马上、迅速”成为毛洪山口中的“高频词”。

人民的呼唤,就是子弟兵前进的方向——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需要大量建设隔离点,黄冈、恩施、鄂州等地一时找不到合适场地。毛洪山迅速与军分区对接,腾出相关场地支持隔离点建设。

武昌医院需要改建,急需清空转运大量物资和人员,还需要防护服。在驻鄂部队工作协调会上,毛洪山提出地方政府的物资需求,推动问题解决。

哪里有需要,子弟兵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

孝感、黄冈是除武汉市外疫情较重的城市,一线医务人员医疗物资紧缺。毛洪山紧急协调3万多套防护服等送去。

受交通管制影响,同济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等10家定点医院,预定好的防护服难以转运。省军区立即派出两台车连夜赶往生产地仙桃,第二天早上天刚亮,1.4万套防护装备分送至各医院,解了燃眉之急。

病毒无情人有情。在抗疫一线,毛洪山见证了众志成城的力量。

邯郸市爱国拥军联合会,捐赠100吨消毒液运抵火神山医院;“沂蒙新红嫂”朱呈镕,将20吨水饺送至武汉;江西、山西、浙江三省荣军医院组成医疗队,进驻湖北省荣军医院……

“全国人民都在为我们加油,我们没有理由不往前冲!”毛洪山说。

“疫情一起抗,家国一起扛”

毛洪山的父母亲去世早,他和岳父母的感情很深。在疫情防控工作最紧张的时候,毛洪山收到两份紧急通知书:一个病重,一个病危。

万幸的是,两位老人病情先后好转,毛洪山暗暗松了一口气。他后来和妻子说:“我真怕没有扛好这个家。”

那天,看到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24名医护工作者按手印的请战书,毛洪山心头一震。那些人中,有他相熟的同学、战友,其中还有当年小汤山抗击非典医疗队的成员。

“疫情一起抗,家国一起扛。”能和战友以这样一种特别的方式相聚重逢、并肩战斗,毛洪山工作干劲更足了。

和毛洪山并肩战斗的,还有成千上万的基层民兵。

在这场前所未有的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中,湖北省军区组织116支民兵应急分队迅速行动起来。站岗执勤、转运物资、防疫检查……荆楚大地,处处都有民兵战斗的身影。

“为了人民,不顾一切;服务人民,奉献一切。” 毛洪山说,截至目前,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省军区累计投入民兵56万人次。

九八抗洪,面对滔天洪水,见证武汉军民众志成城、携手并肩用生命守护大堤的一幕幕,如今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毛洪山感慨万千。

时隔22年,武汉版《为了谁》歌声再起;时隔22年,武汉保卫战的号角再次响起。参加过九八抗洪的毛洪山深情地说:“我的乡亲,我的战友,我的兄弟姐妹,我们一起扛、一起抗,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1 2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