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爱心,军人从来不曾缺席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赵阳 李煊 发布:2020-03-04 15:14:4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34日军报第3版刊登了《一次爱心行动,暖了两地群众》的文章,讲述武警某部机动九支队防暴装甲车一中队党支部发起为湖北抗疫一线捐款的倡议,倡议发出后,中队85名官兵,以及身在各地的许多退役老兵,纷纷加入献爱心的行列。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许多官兵和医务工作者们冲锋在一线,身在后方的战友们也牵挂着前方的战况。有个词叫“守望相助”,虽然他们此刻不能上前线,但仍要以献爱心的方式支持前方的“战友”们。奉献爱心,军人从来不曾缺席。一股股爱的暖流凝聚起来,成为打赢这场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211日下午,北京西城区94岁的抗日老英雄白彦杰与老伴一起将5000元现金通过西城区红十字会捐给了武汉疫区。

当看到湖北武汉疫情后,白彦杰老英雄心里很着急,作为一个有75年党龄的老兵,他很想再上“战场”,但岁月不饶人,只有通过捐款来表达心意。当他把5000元现金递到工作人员手里时,他的脸上露出了笑容,他说:自己一直很想为抗击疫情做点贡献,现在愿望实现了。

“大家都能捐,为什么我不能捐?”面对百岁老英雄陈训杨的质疑,高安市大城镇政府的工作人员又感动又心疼。

两千元对于老英雄来说不是一笔小支出,但他说,“我是一名党员,这么多年,国家和政府的关心爱护,我生活得很幸福,现在国家有难,我也帮不上什么忙,请一定要接受我的捐款,我也想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点力量,这是我作为党员应尽的责任!”

227日,武警广西总队贺州支队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迅速组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活动,武警官兵踊跃奉献爱心,用点滴力量汇聚成疫情防控长城,以实际行动为驰援武汉贡献力量,截至目前,共计募捐善款56209元人民币。

228日下午,湖北省军区机关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活动举行。党员分几个波次,将一个个装满爱心的信封,依次投递到募捐箱中。而在此次集中募捐之前,该省军区已有不少党员自发地向抗疫一线捐款。

228日上午,全国“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王仕花专程来到灌云县人武部,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捐款。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候,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作为开山岛哨所的一名民兵,我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为打赢这场阻击战尽微薄之力。”王仕花将捐款交到县人武部政委刘军手中时动情地说。

23日,一辆货车从恩施鹤峰县出发,将满载的36000枚土鸡蛋,送至湖北省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手中。

这份特别的心意,来自一位在西南边陲服役的湖北籍“兵哥哥”——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部中士姚金志。原来,姚金志在网上看到一个视频,医护人员夜以继日地与病魔搏斗,与死神赛跑,连年夜饭吃的都是方便面,他特别心疼。“老家恩施的农产品丰富,给医护人员送些土鸡蛋吧,以后煮方便面,至少可以加个蛋!”姚金志的建议,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于是全家同心协力一起帮姚金志完成了愿望。

现在西安服现役的王纪华是一名共产党员,20199月入伍,226日,他通过父母向工作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捐赠了5吨苹果。

爱心不论大小,善举不分先后,涓流共汇足以涌成江河,绵力齐聚定能众志成城,广大官兵通过捐款捐物等方式,不断强化官兵热爱人民、服务人民的宗旨意识,同时也向社会公众传递了奉献爱心的正能量。

(赵阳 李煊 整理)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