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眼镜蛇-2020”联合军演人道主义救援演练掠影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尹 博、杨 翔、张永进、张正举 发布:2020-03-12 08:53:0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携手合作,守护和平安宁

——“金色眼镜蛇-2020”联合军演人道主义救援演练掠影

现场研究制订救援方案。

我军官兵利用绳索转运被困“受伤”人员。

水上救援演练,各国参演人员团结协作。

利用直升机索降救援人员。

参演人员密切配合开展火灾救援演练。

3月6日,为期11天的“金色眼镜蛇-2020”联合军演在泰国落下帷幕。此次联演包括联合实兵演习和人道主义民事活动两大部分,主要设有两栖登陆作战演习以及人道主义工程援建和救援减灾实兵演练等内容。

3月1日至4日,联合军演人道主义救援减灾实兵演练在泰国北柳府国家减灾训练中心举行,来自中国、美国、泰国和新加坡等7国的200余人参加演练。此次演练模拟的是泰国南部遭遇台风和暴雨,导致严重的洪灾、泥石流和建筑物倒塌等次生灾害,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严重;中美等国迅速向受灾地区部署力量实施救援;多国部队根据受灾国意愿,组成协调中心,指挥各国救援力量。

中方参演官兵与他国参演人员混合编组,全程参与演练。参演官兵围绕不同灾害类型,对空中及地面搜索、水上打捞、火灾救援和现场医疗急救等课目进行强化训练,联合救援能力得到提升。中方领队孙志表示,此次参演充分体现出中国积极参加多边安全防务合作,深化与东南亚国家交流合作的意愿。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