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宇:镜头里的战“疫”印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传顺 发布:2020-04-06 11:11: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4月2日,王皓宇在火神山医院重症二科采访拍摄。解放军报记者 王传顺摄

时间拨回到除夕夜,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武汉的新闻在网上刷屏,正在单位值守的王皓宇看得热血沸腾。作为一名新闻报道员,他觉得自己也应该到抗疫一线去做点有意义的事情。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当晚就接到奔赴武汉战“疫”的命令,激动得他一晚上都没睡着觉。

大年初二,王皓宇和4名战友出发奔赴武汉。一路上,他既兴奋又担忧。兴奋的是,从新兵开始学摄影到现在已有5个年头,这次能够用照相机为战“疫”记录历史时刻,倍感荣幸与自豪;担忧的是,当时疫情未明,特别是武汉到处笼罩着看不见的“疫魔”,随时都有可能出现危险。

热爱有时也是一种勇敢的底气。由于深爱摄影这项工作,王皓宇默默告诉自己,只要可以上战场,再多的风险都可以化解。但面对未知的疫情,说不害怕是假的,他也害怕过,在去武汉的路上吃了解毒颗粒寻求自我安慰,甚至还在笔记本上偷偷地给爸妈写下几行字。王皓宇说,他当时不敢告诉爸妈自己到武汉来了,怕刚刚做过手术的妈妈担心,索性就骗他们说在后方给前线的战友整理图片资料。“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真的有种舍我其谁的壮烈”,王皓宇笑着说道。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