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宇:镜头里的战“疫”印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传顺 发布:2020-04-06 11:11: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3月4日,中部战区总医院感染科重症病房内,医护人员正在为使用ECMO(人工膜肺)的危重患者做紧急救治。王皓宇摄

38次进入“红区”拍摄,每次都有感动和收获。在火神山医院,医护人员穿着闷热的防护装具奔波在各个病房;在泰康同济医院,一位大眼睛的护士双手可以拎着3个装满污染垃圾的袋子阔步前行;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医生紧急为患者做深静脉置管,由于站着效果不好,就跪在地上做,直至做完;在中部战区总医院,57岁的感染科主任江晓静在退休命令下达后,依然坚守在一线,从未退缩……王皓宇都第一时间摁下相机快门,为战“疫”勇士们留下了珍贵的瞬间。

王皓宇说:“每次进‘红区’,对自己都是一次成长和历练,能为白衣战士做点事,感到很欣慰。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那么直接救治病人,但能够用手中的相机真实记录他们勇战疫魔的真实场景,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鼓与呼,在战‘疫’场上书写一名战士摄影报道员的忠诚,值了。”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