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典型”在身边 我为战友点个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袁烨 汪琳 任发源 发布:2020-05-08 16:31:3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新兵杨昊龙(右三)在单杠卷身上项目中获得第一的好成绩,身边战友为他点赞。

身边的典型最能激励人。近日,北京卫戍区某团以“钢盔卫士”秦运杰同志为榜样,组织号召官兵寻找身边“微典型”撰写故事集,以“身边的微典型”为主题进行饭前微型演讲,绘制“点赞黑板报”,让官兵们进行“我为战友点个赞”等系列活动。通过塑造典型,立起学的标准、做的样子、超的目标,激励官兵从先进典型身上找准人生坐标,激发干事动力。

该团深化“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以来,持续突出典型引领,塑造新型典型,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细、见行见效。 

该团对先进典型,既注重发现挖掘培养,又注重关心呵护,为典型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同时不断健全“双争”机制(争创“四铁”先进单位、争当“四有”优秀个人)、树立榜样,通过优化评比内容、量化评比标准、硬化评比要求、征求群众意见等举措抓好每一个环节。

“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不仅写进官兵的笔记本里,更深深地记在他们的脑海中,主题教育就像一支火炬,在每名“红色传人”的手中传递……

(袁烨 汪琳 任发源 报道)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