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期间首场新闻发布会:会期缩短4天半,政协发言人这样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智英 发布:2020-05-20 19:02:3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两会期间首场新闻发布会:

会期比原计划缩短4天半,政协发言人这样说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将于21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5月27日下午闭幕,会期比原计划缩短了4天半。”5月20日下午,主会场设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向媒体介绍道。

按照大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该场新闻发布会采用网络视频方式举行。主会场设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分会场设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

左边是设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的主会场,右边是设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的分会场。(视频截图)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是两会期间的首场发布会,因此备受关注。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新闻发言人郭卫民通报了本次政协会议的主要议程和有关内容。他介绍,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将于21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5月27日下午闭幕,会期比原计划缩短了4天半。大会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并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民法典草案、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审议通过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政治决议等决议和报告。

记者现场提问。(视频截图)

记者现场提问。(视频截图)

记者现场提问。(视频截图)

记者现场提问。(视频截图)

新闻发言人郭卫民介绍,本次大会期间,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都做了相应的压减。将安排开幕会、闭幕会以及两次大会发言,其中一次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将安排6次小组会议。开幕会、闭幕会将邀请外国驻华使节旁听。

这是设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的主会场,新闻发言人通过屏幕和分会场的记者交流。(视频截图)

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和会期安排,大会对媒体采访作出适当调整,邀请少部分在京中外记者到人民大会堂现场采访;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安排3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小组会议不安排集中采访。欢迎中外记者朋友运用网络、视频、书面等方式采访,各委员驻地均设立网络视频采访室。

新闻发言人郭卫民答记者问。(视频截图)

全国政协官网新闻中心将及时发布会议安排、主要文件和资料。政协大会新闻组和驻地新闻联络员将积极为中外记者采访提供服务,提供便利。

这是设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的主会场。(视频截图)

在充满生机和活力的五月,我们迎来了两会的召开。代表委员们齐聚两会,中外记者们也开启了不同于往年的“云跑会”模式,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和会期安排,今年到现场采访的记者数量有适当调整,但是发布会现场如往年一样,“火爆”异常,关注度和热度不减。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请继续关注中国军网记者的两会报道,聆听强军路上追梦人的故事,一起见证军队代表委员忠诚履职尽责,高质量参政议政,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智慧力量。

(中国军网记者孙智英综合整理报道)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