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赴戎机 大漠烽烟起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刘巧 方泽堃 翁昭智 黄海 发布:2020-06-23 08:49:5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自行火炮直瞄打击“敌”重要目标。

千里赴戎机 大漠烽烟起

——第74集团军某炮兵旅实战化演练考核掠影

■刘巧 方泽堃 翁昭智 特约通讯员 黄 海摄影报道

6月上旬,第74集团军某炮兵旅远程机动至大漠戈壁,在陌生复杂地域开展实兵实弹演练考核,锤炼部队打仗能力。

热浪滚滚,飞沙漫天。官兵克服恶劣天候带来的不利影响,向指定地域急速开进。突然,侦察分队报告前方发现“敌”工事。面对突如其来的“敌情”,指挥员当机立断,决定采取行动摧毁目标。一声令下,官兵迅速占领有利打击阵位,一门门战炮昂首列阵……

中午时分,“敌”多个目标已被摧毁,同时我方遭“敌”远程火力打击风险增加。指挥员命令各营立刻转移阵地。

“‘敌’指挥所企图逃逸,你部立即予以歼灭!”部队机动转移途中,接到新的命令。该旅发挥某新型火炮高机动、高信息化优势,迅速前出打击。占领发射阵地后,各炮位根据相关信息数据,一键装定射击诸元,一键调炮射击。顷刻间,火力全开,雷霆万钧。

演练中,新列装的某型火炮初现锋芒,顺利通过实弹检验。旅领导介绍,围绕新装备性能特点,下一步将通过多课目连贯实施、多类特情临机导调、全过程考评打分等手段,挖掘战斗力潜能,提高快速打击能力。

机动途中研判“敌情”,下达作战指令。

瞄准手快速瞄准目标。

向大漠戈壁腹地挺进。

官兵闻令而动,进行战备等级转进演练。

2020年6月23日《解放军报》第九版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