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川西高原新生活群像

来源:新华社 作者:沈伯韩 等 发布:2020-07-04 19:48:0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这是一张拼版照片:左图为6月15日,阿坝县神座村村民扎各泽在村中打扫卫生;右图为6月15日,阿坝县神座村村民扎各泽在新房中留影。

近年来,神座村以风景秀丽的神座景区为依托,全村村民同工同劳提升村貌,曾经的贫困户扎各泽与大多数村民一样,也吃上了“旅游饭”,牵马、卖酸奶就为他每年创收近三万元。同时,村里还为他提供了公益性岗位,让他每月有固定的800元收入。2015年,国家补助扎各泽6万余元建起了新房。2017年,扎各泽顺利脱贫。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位于四川省西北部、青藏高原东南缘,是长江、黄河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地处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区和“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区。截至2020年3月,该州已累计完成10.34万名贫困人口脱贫,606个贫困村退出贫困序列,13个贫困县(市)全部脱贫摘帽。

在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阿坝州推动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减贫;以全域旅游为抓手,让更多群众吃上“旅游饭”;将非遗作品转化为文化商品推向市场,开启群众不离乡、不离土的就业增收模式;创新生态扶贫模式,让2.4万名有能力有意愿的贫困群众就地就近踏上生态保护岗位,促进增收。

新华社记者 刘坤 摄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