堤坝遇险!第71集团军某旅官兵连夜筑起“生命防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高俊峰、郝明明、刘正、方知 发布:2020-07-14 01:03:3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水位超标、暴雨将至……缓解堤坝险情刻不容缓!7月12日清晨,中央军委追授“抗洪救灾模范”称号的周丽平烈士生前所在部队——陆军第71集团军某旅紧急出动官兵2300余名,携带冲锋舟及抢险物资,从皖东某野外驻训场奔赴江西省九江市执行抗洪抢险任务。

十余小时长途机动,该旅官兵到达任务区,来不及休整,顾不上吃饭,立即转入“战斗模式”,与当地市、县两级防指相关人员,组成军地联合防汛勘察组,第一时间赶赴鄱阳湖、长江江新洲大堤、修河等风险点勘察水位,积极做好防汛救灾准备,及时排查风险隐患。

据悉,博阳河的水位已经超警戒水位3.1米,在大塘圩堤的背坡区,出现了长达20米的滑坡,一旦溃坝决堤将直接危及5万余亩农田和10万余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情况十分危急。官兵们立即紧张进行装沙石子、扛沙袋、堆“土牛”,阻止滑坡。

该旅受领支援柴桑区、江洲镇抗洪任务的某营工兵连,在当晚抵达任务区后,立即投入到构筑抗洪堤坝任务中,全连官兵连夜奋战至次日凌晨四点,构筑起长约一公里堤坝,装填使用沙袋近4万袋。

脱下子弹袋

换上救生衣

千里驰援、赶赴九江

人民解放军

誓死保卫群众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