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救人的样子,真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正举 黄天昊 付聪 发布:2020-09-02 09:43: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8月28日16时37分,昆磨高速距普洱1公里处,正在执行任务的第75集团军某特战旅的一辆指挥车在高速公路上疾驰。突然,驾驶员大喊一声:“快看!前面出事故了!”

只见发生事故的面包车侧翻在地,引擎盖碎裂,车门已经严重变形,满地都是玻璃渣,现场浓烟滚滚、情况危急。据了解,车上有一名老人、一名妇女和一名儿童被困。出于军人的本能反应,带车首长、该旅副旅长简要判明情况后迅速作出决定:“立即减速,靠边停车,救人!”

果断决策,紧急救援。

事故救援现场。付聪 摄

时间就是生命,早一分钟救援,被困群众就能早一分钟脱离危险。该旅副旅长董勤凡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拨打救援电话,同时立即组织官兵开展现场救援。该旅官兵将受损车门的车窗拆下,一名干部将半个身子探进车子里,一边安抚伤者情绪,一边将受伤较重的老人抱了出来。随后在救护车还未到达之际,运用所学的战场救护知识,为老人进行快速止血和简易包扎,并不断呼唤老人,观察其精神状态。其余官兵迅速对受损车辆进行破拆,合力将剩下的2名被困群众救出,并暂时安置在路边。

事故救援现场。付聪 摄

在救援被困群众的同时,该旅官兵立即协助交警封控事故现场,与周围群众合力将侧翻的面包车扶正,并将受损车辆移至路边,避免造成二次事故,主动协助交警进行交通疏导,防止后面车辆过多影响正常的交通秩序。

事故救援现场。付聪 摄

不一会,地方救援力量赶到现场,随后,该旅官兵顺利将伤者移交给地方医护人员。

见义勇为,蔚然成风。

看似偶然的救人行为,其实是为人民服务的“本能反应”和融入血脉的责任和担当,哪里有危难,哪里就有迷彩绿;哪里要帮助,哪里就有子弟兵。

事故救援现场。付聪 摄

事故救援现场。付聪 摄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