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官兵“双节”坚守战位保平安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涛 等 发布:2020-10-01 19:54:4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0月1日,武警福建总队福州支队执勤官兵在福州火车站候车大厅查验旅客证件。新华社发(李涛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刘新、侯松松)记者从武警部队有关部门了解到,为确保国庆中秋双节社会面平稳,全国各地武警官兵坚守在机场、火车站、旅游景区等执勤岗位,全力协同公安机关开展城市武装巡逻、加强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目标警戒防卫等各项安保工作,守护人民群众祥和过节。

10月1日上午,正在北京天安门广场执勤的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一支队官兵精神抖擞,他们良好的军姿,整齐的步伐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

第一次在双节假期担负执勤任务,去年刚入伍的战士肖霏心情格外激动:“虽然不能与家人团聚,但是能够在天安门广场为祖国和人民站岗,我倍感自豪!”

上海外滩、东方明珠塔,游客如织,车水马龙。担负相关区域武装巡逻任务的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二支队官兵,采取乘车与徒步相结合的方式,巡逻在重点区域,密切关注社会面动态。

带队巡逻的中队长周翔说,针对客流量增大的实际,他们通过实时监测相关区域客流热力图,及时调整兵力部署位置,并加强与警方的联动协同,在客流过于集中的区域加强现场巡控,做好随时疏导大客流的准备工作。

“这次双节,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首次长假,我们必须全力以赴,确保万无一失。”周翔说。

全国各地的火车站、汽车客运场、机场航站楼,都有武警官兵执勤的身影。在北京火车西站,武警官兵一面担负执勤任务,一面主动为过往旅客提供服务。在山西五台山景区,担负执勤任务的武警山西总队忻州支队官兵全力协助维护景区秩序。他们还成立了便民服务小组,为旅客提供问路咨询、提运行李、医疗送药等服务。

据了解,武警部队各级高度重视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的安保工作,各级按照预案周密部署,指挥员靠前指挥,确保一旦有事,能够第一时间高效处置。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