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3年度>>获奖>>年度作品 >>正文
成都军区空军援建的灾区第一所板房学校全面开学复课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特约记者刘应华摄影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7日01:08

4月26日上午10时,五星红旗在废墟上的板房学校冉冉升起。特约记者刘应华 摄

  4月26日上午10时,庄严的国歌声回响在地震重灾区四川省芦山县宝盛乡希望小学的校园里,灾后复课前的升旗仪式正在进行。在遭受7.0级强烈地震后的第7天,这个曾经一度让全国人民牵挂的“生命孤岛”,拥有了震后第一所板房小学。同时,这也是芦山地震灾区第一所系统配套的板房学校。
  12间蓝顶白墙的校舍整齐地排列,共720平米的教学设施窗明几亮,桌椅、黑板、电脑等教学设施一应齐全。来复课的218名孩子看到崭新的校舍,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
  4月20日芦山地震发生后,宝盛乡希望小学的教学楼在震中填充墙损毁严重,成空官兵发现后,立即向上级进行了汇报。
  重建校园,才能重建希望。4月23日晚10时,成空抗震救灾现场指挥部紧急命令:成空某工程处于25日18时前建起一座板房小学,尽快让孩子们回到课堂。
  “人歇活儿不停,一定要让孩子们如期复课!”接受军令后,处长曹定国发出了“动员令”。官兵立即行动, 24日14时,三大车建材物资运抵宝盛。
  成空副参谋长、抗震救灾现场指挥部指挥长蔡伟素,钉在工地上现场监督指挥,率领30余名官兵冒雨连夜施工。25日晚18时,临时校舍终于竣工,500套书包、水壶和6台办公电脑也全部到位。
  新建的教室里就响起了朗朗的读书声,工程处的官兵却在这一刻悄然退场,援建龙门乡和太平镇两个重灾区的板房学校正在进行中。

(编辑:宣琦)
相关图片

成都军区空军某旅官兵进村入户拉网搜救

成都军区空军首次进行大规模空投

成都军区空军首次进行大规模空投

成都军区救援战士被石块砸伤 紧急送往成都治疗

成都军区联勤部官兵为灾区人民发放午饭

成都军区积极为群众做好灾后安置工作

成都军区某炮兵团官兵紧急救治一名在地震中受伤的小女孩

成都军区某炮兵团官兵救出一名受伤的学生

成空部队紧急驰援雅安灾区展开全方位救援工作

成空部队紧急驰援雅安灾区展开全方位救援工作

成空派遣直升机转运宝兴伤员

成空驻滇某指挥所抗旱救灾行动目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