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3年度>>获奖>>第二季度获奖>>优秀奖 >>正文
中国陆军“枪王”:为祖国而战
——我军射击代表队首次参加澳大利亚陆军轻武器技能大赛勇夺10冠纪实  (组图:)

作者:张坤平、周锐、文春华、刘占青      来源: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7日16:47
勇士风采。

  近日,2013年澳大利亚陆军轻武器技能大赛落下帷幕。

  由北京军区组成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射击代表队首次亮相,身手不凡,勇夺狙击手比赛3金3铜和大赛设置的唯一“狙击手冠军杯”,列20支参赛队第一名;在军用步枪、机枪、手枪轻武器技能项目比赛中,夺得7金7银20铜,位居各参赛队金牌、奖牌总数第三名。

  作为环太平洋地区重要的军事赛事,本次大赛共有来自中、美、英、澳等17个国家20支代表队的340多名选手参赛。大赛设国际比赛项目37个。我军射击代表队14名选手参加了其中35个项目的比赛。

  初次亮相,一鸣惊人。北京军区军训部副部长车胜良说,我军首次组织射击代表队参加这项大赛,一举夺得10个冠军,打破了1984年该赛举办以来外国射击代表队首次参赛,只有一个国家夺3金,另一个国家夺1金,其他所有国家都未夺过金牌的历史。我射击代表队的优异表现令大赛组委会非常吃惊,他们首次破例给外国致信——“中国国防部:中国军人不仅表现出很高的专业射击水准,而且士气高昂,其他方面也堪称各国参赛队的楷模。”

步枪比赛450米慢射冠军、手枪比赛夜间战斗射击冠军:于建强。
 
步枪比赛步枪近距离射击冠军:周栋。
 
(责任编辑:宣琦)
相关图片

江苏太仓边防检查站举办主题教育演讲比赛暨知识竞赛

武警福州指挥学院举办英语小品比赛

济南军区“铁拳团”举办“难忘军旅情” 歌咏比赛

为喜迎十八大胜利召开,近日黑龙江省军区“黑河好八连”举行绘画比赛,让官兵用手中画笔描绘出边关新貌,赞颂科学发展成就。详情点击》

全军“八一杯”业余乒乓球通讯赛武警森林部队赛区决赛阶段比赛在牙克石举行

“黑河好八连”举行绘画比赛描绘边关新貌

武警警官学院隆重举办“军歌嘹亮颂祖国”歌咏比赛

武警支队举行演讲比赛

第九批赴黎巴嫩维和工兵营 勇夺联黎拔河比赛亚军

武警青海总队举行“唱响主旋律 红歌献给党”歌咏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