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3年度>>获奖>>第三季度获奖>>二等奖>>艺术类 >>正文
出发  (组图:)
作者:邓刚      来源: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8日10:50

  每天早餐后,队员们就会到军械库领取枪支。一名队员领好自己的枪支后在整理着装。

(责任编辑:姚远)
相关图片

晨雾中出发——苗寨

    7月5日,南京军区某部根据担负使命任务特点,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在濒海训练中按实战要求抓好实兵、实装训练,全方位地摔打磨砺部队抗眩晕、自救、互救、饮食保障等多种海战场适应能力。图为该团组织官兵进行兵船合练时的情景。

武警北京总队特战大队着眼反恐作战任务需要,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需要出发,进行山地、滩涂、野外超极限综合演练,砺练特战队员超常意志品质、顽强战斗精神、密切团队意识和过硬综合素质。

摄影师运用广角镜头突出了就地用餐的队伍。虽然我们看不清官兵的面孔,可依然能够感觉到这支队伍纪律严明、训练有素的精神风貌。没有舒适的饭桌餐椅,没有可口的几菜一汤。即便吃着简单盒饭,抗洪官兵仍然队形整齐,甲胄不离。照片一角,可见应急通信保障车和充气划艇停在旁边,似乎紧急用餐之后,官兵们又要立即出发,继续执行抢险任务。

5月30日,骄阳似火、烈日当空,广空某场站警卫连训练场上杀声阵阵、练兵正酣。进入夏季以来,该连严格按新大纲要求从严从难从实战出发,在高温酷暑环境下摔打磨砺部队,不断锤炼官兵过硬的战斗作风。

南京军区某团严格按大纲要求从严从难从实战出发将部队拉到野外生疏复杂地域进行摔打磨炼,不断锤炼官兵过得硬的战斗作风。战士们正在快速通过1米多深的沼泽地。

4月26,南京军区某团官兵正在进行战术演练。该团坚持从严从难从实战需要出发,严格按照大纲要求把课目布全、条件设险、任务想难、情况出够,让官兵在逼真的战场环境中锤炼心理素质,强化战斗意志。

法国媒体3月20日引用军方消息报道说,法国“戴高乐”号航空母舰将于当天13时从法国土伦军港出发,参与对利比亚的军事打击行动。

“战场”砺真功  南京军区驻“英雄三岛”某部结合担负的职责使命,坚持从实战出发,通过设置逼真的战场环境,从严从难摔打部队,锤炼官兵顽强的战斗意志和过硬的心理素质。王良军摄

1975年-长征从这里出发,此为创刊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