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3年度>>第四季度 >>正文
无人机首次在新疆塔城边防连队试飞成功  (组图:)
作者:宋洪光、王均      来源: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1日14:40
科研人员在该连试飞无人机
 
科研人员在该连试飞无人机
 
  中国军网新疆12月1日电 通讯员宋洪光、王均摄影报道:12月1日,北京航天空气动力研究院科研人员来到新疆塔城军分区某边防连,进行无人机试飞,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据悉,近几年来,塔城军分区不断加大边境管控力度,注重运用信息手段提升边境管理质量。今年6月以来,该军分区与中科院沟通协调,提出了“科技强边、信息管边”的新需求,投资900余万元,在该防连先行试点,建立了一套“边防无线高速链状感知系统”,并于8月份安装调试成功。经过近4个月的运行,设备运转良好,给边防连队巡逻执勤带来了便利。据中科院科研人员介绍,这套系统是由该院自主研发的,融合视频传感、振动传感、微波雷达等多种传感器,可以实现边境实时监控和无人值守预警。当边境线上发生异常情况时,可通过系统实现报警、喊话、定位、录像等功能,极大提升了官兵执勤的质量。
  这次无人机试飞成功就是在此基础上进行的再次尝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无人机将飞行在我边境上空,实施巡逻任务,做我们的航空卫士。
(责任编辑:姚远)
相关图片

第九届中国航展:CH-4中空长航时无人机

擦亮战神天眼
——全军“炮兵新型侦察校射无人机操作骨干集训”圆满结束

美军X-47B无人机登上航母

“神经元”无人机

美军“死神”无人机坠毁

11月12日,航展里的CH-4中空长航时无人机。详情》

11月14日,“翼龙”无人机系统实物亮相珠海航展。详情》

珠海航展:无人机系列模型

11月14日,记者走进中国航展中国航空馆,看到多款无人机、多种成系列的精确制导导弹和精确制导炸弹在展馆中展出。详情》

“翼龙”无人机系统实物亮相珠海航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