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4年度>>第一季度 >>正文
新疆塔城遭遇暴风雪 官兵紧急救助被困群众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作者:郭发海 刘录田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8日10:53

  2月7日上午9时,驻守在塔额盆地的塔城军分区某边防团作战值班室,接到驻地应急指挥组的电话:因前一天下午突起的风吹雪,致使玛依塔斯路段被积雪封堵,百余车辆和数百名群众被困风雪中已长达10余个小时,需要支援。

  灾情就是命令!这个团立即启动抢险救灾行动预案,并及时向上级报告情况,成立了由团长董明辉为组长,20名官兵组成的抢险突击队,携带大衣、干粮、铁锹等物资,分乘四辆车向事发地点前进。

  当车辆行至玛依塔斯风区时,由于风大雪急,能见度不足10米,车辆无法前行。官兵们就下车手拉手、低着腰,冒着零下25度的严寒,顶着10级左右的风吹雪一步一步前行,徒步前进了约2公里左右,终于到达最近的被困车辆。官兵们将被困在车辆中的人员疏散出来,采取背、抱、扶等方式,将他们全部引导到安全地带,转移到前来接应的越野车辆上。

  玛依塔斯抢险基地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6日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返程车辆特别多,被困的有100多辆。截止15时,官兵们会同地方救援力量,成功转移200余名受困群众。据了解,玛依塔斯位于额敏县东南40公里处的新疆省道201线上,地处老风口风区上游,是世界上罕见的暴风雪灾害地段。冬季风大雪多,地面雪被狂风刮起后,能见度极低,极易发生风雪封路和车辆滞留情况。(郭发海刘录田

(编辑:王李宇薇)
相关图片

紧急救助瑞士重病患者

暖冬行动”救助流浪人员

边防官兵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牛背鹭”

森警官兵救助野生动物

边区牧民因洪水受困 武警官兵紧急救助

武警凉山支队官兵救助走失儿童彰显军民鱼水深情

热血献亲人 真情满人间
——安徽武警义务献血紧急救助退伍战士家属

江苏边防官兵成功救助怀孕的麋鹿

迪庆一民房坍塌4居民被埋
驻训武警紧急救助藏族同胞

唐山边防检查站 紧急救助骨折外籍船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