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4年度>>第一季度 >>正文
子弟兵爱心接力,踊跃献血挽救年轻生命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作者:董玉江 王新康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2日17:23
患者家属感谢官兵
 
  “我记得你们每一个细胞,它们有名有姓,它们叫伟大,叫坚强,叫勇敢!我会让我弟弟变得像你们一样,因为你们的血液会带给他无限的勇气。我代表我的家人祝愿你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工作顺利,万事如意。”2月8日,德阳广汉市三水镇秦静带着家人和身患白血病弟弟的祝福,来到武警四川省总队德阳市支队,向那些在大年初六为弟弟义务献血的军人们表示感谢。
  2月5日,就在大家还在欢度节日的时候,德阳广汉市三水镇村民秦杰却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血小板仅有8个单位,生命垂危,血站告急。秦杰一家人心急如焚,医生束手无策。当日下午3时,正在值班的乔启军副支队长接到了求援电话,即刻安排反恐集训队停止训练,稍作休息调整,准备献血。半小时后,一辆采血车开进了武警德阳支队教导队院内,战士们踊跃登上了采血车,一股股热血流进了血袋。正在献血的战士艾志强告诉记者说:“身为一名武警战士,献点血,义不容辞,希望我这点微薄之力能够帮助病床上的患者早日康复。”
    据了解,当天下午,有40余名官兵献血,共献血近20000毫升。采血结束后,血站工作人员一刻也没停下来,抢时间完成对血液的检测和分离,经过近7个小时的奋战,工作人员将分离出来的A型血血小板火速送往到了德阳市人民医院。次日凌晨1点50分,积聚着众多武警官兵爱心的A型血血小板终于输进了白血病患者秦杰的体内。
  “我们只是尽了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如果今后还需要我们帮助的话,我们一定一如既往,尽我们最大努力,帮助秦杰战胜病魔。”王明奎参谋长这样告诉秦杰的姐姐。
  目前,秦杰的病情已相对稳定,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治疗当中,秦静说:“等弟弟康复之后,我一定会将这个过程告诉他,让他知道,在他的身体内有个细胞,叫中国武警。”(董玉江、王新康)
(编辑:遥远)
相关图片

武警南宁市支队积极参加驻地无偿献血

某部官兵为灾区人民义务献血献爱心

某部官兵为灾区人民义务献血献爱心

武警达州市支队积极开展向芦山地震灾区义务献血活动

官兵学雷锋为白血病患儿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