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4年度>>第一季度 >>正文
武警贵州总队一支队官兵守护人民“回家路”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作者:邓刚  李斌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5日14:52
  春节过后,贵阳火车站将迎来一波返程大军,为配合好车站工作人员疏导客流、维持秩序、维护治安,支队抽调部分军事素质硬、处置能力强的人员参与这次春运执勤任务。
 

  2月1日,农历大年初二,当许多人还沉睡在甜美梦乡的时候,沉醉在新年的喜气氛围中时,驻扎在柏腊山营区的武警贵州总队一支队官兵已经早早起床,整理内务、洗漱、清点装具、集合整队……一切紧张有序,忙而不乱。

  “我们的主要任务是配合车站工作人员疏导客流、维护购票登车秩序、制止违法行为……”简单的动员后,支队政委何隆祥告诉记者,春节过后,贵阳火车站将迎来一波返程大军,为配合好车站工作人员疏导客流、维持秩序、维护治安,支队抽调部分军事素质硬、处置能力强的人员参与这次春运执勤任务。

  在贵阳火车站内、售票大厅、出站口,人们脚步急促,攒动的人群中,一道道绿色的身影总是忙碌不停地穿梭于旅客中间,或引导旅客顺畅通行,或在检票口维持秩序,或手里提满了行李包裹……他们的热心服务、文明用语给车站工作人员和来往旅客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帮助旅客找回丢失物品,查处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抓获制止“扒手”行为……不管是在人头攒动的进站大厅,还是人潮涌动的候车室,还是在寒风凛冽的进出站口,他们始终坚持依法执勤、文明执勤,用和蔼笑容和热情服务让过往旅客在寒冷的天气中感到阵阵温暖和踏实。

  “有了武警战士在,我们‘回家的路’就放心了。”一位旅客道出了心里话。(邓刚、李斌

(编辑:遥远)
相关图片

武警福建总队直属支队官兵全力保驾节后春运

武警江西省总队某支队官兵服务春运

武警广州指挥学院春运执勤的“凌晨黄金哨”

武警江西省总队某支队官兵服务春运

武警北京市总队六支队官兵入驻北京站 为春运保驾护航

春运进入高峰期 武警官兵执勤忙

武警北京总队某支队官兵服务春运

“橄榄绿”情暖“春运线”

武警浙江省总队:官兵开始担负春运执勤任务

春运线上最可爱的人
——宁夏总队春运一线执勤官兵素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