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4年度>>第二季度 >>正文
18年的“父子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徐伟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3日09:35
武警安徽总队第二支队六中队中队长蔡春雨(右)和战士吉史拉沙在给胡锦龙老人按摩身体。
 
5月18日,武警安徽总队第二支队六中队中队长蔡春雨(右)和战士吉史拉沙在给胡锦龙残疾老人按摩身体。
当日是全国助残日,笔者跟随武警安徽总队第二支队六中队官兵来到孤寡残疾老人胡锦龙家中,感受了子弟兵与孤寡残疾老人之间那份特殊的“父子情”。
今年78岁的胡锦龙,家住安徽省庐江县白湖镇串河村,在他年轻时右腿就一直患病,但由于种种原因未治愈,59岁的时候病情恶化,不得不截肢,从此失去了一条右腿,就这样胡锦龙老人成了当地年龄最大、困难最多的残疾人,因为常年患病,至今孤身一人。驻守在这里的武警安徽总队第二支队六中队官兵,在一次野外实战训练中与胡锦龙老人结成了帮扶对子。
18年如一日,一茬茬武警官兵始终把胡锦龙老人当成自己的父亲,定期给他送去生活用品,帮他整理菜园、料理家务,每逢节日都把老人接到中队一起过节。中队党支部还积极与当地政府协调,先后为胡锦龙老人申请了低保、评了残,修建了50平方的瓦房,解决了老人居无定所,无生活来源等问题。
“要不是这群兵儿子我都不知道怎么活下了,还是共产党好,人民子弟兵好。”胡锦龙老人激动的说。
据了解,该中队党支部始终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为亲人,积极参与驻地精神文明建设,先后多次被上级评为警民共建先进单位、拥政爱民先进单位和青年志愿者先进单位,涌现出“边陲优秀儿女”方兴广,学雷锋先进个人孙建伟,优秀志愿者赵桂鹏等先进典型。 徐伟 摄
 
(编辑:宋晨)
相关图片

帮困助残为圆美丽中国梦
——空军指挥学院与驻地开展扶残助残活动侧记

同在蓝天下 爱心助成长
——武警四川总队第二支队积极开展助残活动

官兵与残疾学生共迎助残日

内蒙古边检:开展“走出家门,看看精彩的世界”助残活动

战士助残献爱心

图片故事:警官葛会东敬老助残传佳话

《助残济困,胜似兄弟》

一位老人的人生信条

聋哑老人竖指夸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