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4年度>>二等奖>>艺术类 >>正文
永不磨灭的军乐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郭广杰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9日11:14

军乐队每天作息时间由各类军号分辨。 郭广杰

    战争年代,军号是鼓舞官兵士气,让战士冲锋沙场凝聚军魂的象征。直至如今,军号依旧给予官兵无限动力,无限力量。军号声声,气势磅礴的音乐节奏会让你心情激动,豪情万丈,但是他们的背后故事却让人不得不感动。 3月14日,来到武警浙江总队军乐队探秘这里的军乐手苦练军乐的生活。对于作为军乐手的新兵,他们每天的基础科目是练气、练呼吸,练节拍、试唱练耳等,一段时间下来,一张张嘴唇上全起满了水泡,手指关节处磨起一个个小茧,尤其是个子小又拿着庞大太阳号的新兵,吃力的搬起太阳号还要反复的与战友们合练一首首军乐。军乐手的训练相当严格,白天练习吹拉弹唱,晚上还要背音乐谱至深夜,但是他们因新老兵合奏仍然坚持努力将一首首军乐反复练习,以达到满意为止。据介绍,武警浙江总队军乐队参与了数百场次在浙江省内举办的各大重要活动军乐演奏任务,在2009年国庆60周年大阅兵时圆满出色完成了军乐伴奏任务,受到高度赞誉。

(编辑:宋晨)
相关图片

张海峰指挥乐队演奏《家园颂》

于海指挥乐队演奏荣归

广州某消防支队自建乐队为警营文化添彩

乐队合练

夜训中的乐队

装工院:军校学员摇滚乐队激荡青春旋律

军营瞬间:“铁拳乐队”唱响青春之歌

12月8日 摇滚乐队“甲壳虫”成员约翰·列侬身亡

军营拾趣:娱乐活动又有新玩法

欢度春节 宁德消防新兵体验“文体娱乐套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