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4年度>>第二季度 >>正文
江苏仪征:成立民兵合成化应急分队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晓明 陈宝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0日19:28


201465日上午,江苏省仪征市国防园举行民兵合成化应急分队点验暨成立仪式,11个镇、办事处的418名反恐维稳、抗洪救灾、森林防火、防化救援和战时防空等民兵分队队员,正式入编合成化应急分队,接受军事机关点验。

随着国防现代化建设步伐的加快,我国民兵担负的参战支前、保交护路等传统职能,逐步转向“平时储备、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特别是履行非战争多样化应急救援任务,成为考量民兵队伍战斗力的重要标准。仪征市人武部在新年度民兵整组工作中,将民兵编组重心向应急救援这个重点倾斜,下大力气整合辖区专业技术力量,向合成化民兵队伍要战斗力,并根据任务需求,组建2个合成化民兵应急连和5个防暴恐怖应急排,分设在全市9个镇和2个办事处。其中,扬州市化学工业园区重点部署合成化民兵应急一连,以应对突发性化学工业灾害的发生。真州、大仪、新集、月塘等治安卡口镇,则重点部署防暴恐民兵分,可随时集结队伍,参与地方公安机关追缉在逃犯人、设立治安卡点、疏散集会人群、调解群众纠纷等。

仪征市人武部部长韩荣明介绍说,积极探索民兵整组向专业化、合成化编成,有利于整合民兵力量优势和专业技术优势,有效避免海量编组形不成“拳头”力量弊端,组建仪征市合成化民兵应急分队,能做到一旦有事,随召即到,无论是抢险救灾,还是防空作战,都能做到来之能战,来之管用,为今后民兵队伍整组探索了经验和路子。(周晓明 

(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武警浙江省总队直属支队反恐大队反恐维稳演练

解放军第11医院举行反恐维稳应急处突医疗保障演练 绵羊"伤员"参演

驻川某工兵团加紧抗洪救灾演练

驻渝某工兵团抗洪救灾演练

青春在异国抗洪救灾中闪亮

沈阳军区抗洪救灾

6月22日上午至6月23日凌晨,广空运输航空兵某师紧急出动十一架次伊尔76运输机,分赴沈阳、长春、天津、开封等地调运大批抗洪救灾物资至江西南昌。

福建宁德:54名消防官兵集结古田参与抗洪救灾

总参总政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
坚决贯彻落实胡主席重要指示
全力做好抗洪救灾工作

武警泉州市支队进行抗洪救灾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