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4年度>>第三季度 >>正文
“老爸,我今天火线入党了!”
作者:李善明、吴章军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0日11:14
     “老爸,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今天地震灾区火线入党了!儿志成”8月12日中午,喜上眉梢的武警云南总队第二支队救援中队三班战士吴志成,借来中队长邹勇的手机,用4G无线WiFi网络给远在广东恩平老家的父亲现场视频连线,将自己在昭通鲁甸地震灾区救灾的录像和火线入党宣誓的照片,发给父亲报喜。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8月3日16时30分,昭通鲁甸6.5级地震发生后,武警云南总队立即启动抗震救灾预案,召开作战会议,第一时间派出昭通、第二、曲靖支队和总队医院1160名官兵赶赴灾区抗震救灾,担负人员搜救、伤员转移、搬运物资、搭建帐篷、拆除危房、医疗救护、恢复重建等任务。二支队救援中队一班战士、上等兵吴志成和支队救援官兵一道,昼夜奋战在震中鲁甸县龙头山镇龙泉村,搜救被埋压群众、转运伤员、搬运物资、搭建帐篷、拆除危房等任务。救灾中,困了,他就打个盹;累了,他就小坐一下。
    “真的很高兴,也很激动,谢谢党组织对我的工作肯定。我递交入党申请书已有一年间了,今天能在鲁甸震中火线加入党组织,我感到既意外也很光荣,这对于我这个新党员来说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同时也是在激励我要时刻牢记不怕牺牲的精神,为灾区群众做更多的事。”九天九夜的救援行动中,吴志成与支队战友一道,团结一心、齐心协力、昼夜奋战在第一线。中队临时党组织根据他的特殊表现和工作成绩,经支部研究后报批支队前指,将其作为中队火线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考察。经支队考察鉴定,同意将吴志成列入火线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教育。8月12日上午,吴志成和一起火线入党的10名支队战友一道,在废墟上郑重宣誓,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连日来,这个总队官兵争分夺秒抢救受灾群众生命,昼夜奋战在灾区第一线。截止8月12日,官兵累计抢救伤员152人,挖掘遇难者遗体139具,转移安置群众10720人,医疗救治伤员3261人,搭建帐篷5567顶,拆除危房805间,运送物资1618.6吨,清理废墟207.5吨。(李善明、吴章军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实习生曹璇)
相关图片

武警官兵捐资助学爱洒鲁甸灾区

活跃在鲁甸地震灾区的“女汉子”

根抵一餐饭菜营养 应急食品能量棒调运鲁甸救灾部队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抗震救灾图集播报

鲁甸地震的救援女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