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4年度>>第三季度 >>正文
武警云南总队医疗队全力抢救受伤群众
作者:高联勇、李善明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0日15:28
8月4日,武警云南总队医院医疗队员在搬运伤员。(高联勇摄)
 
    “付出我们百分之百的努力,让所有幸存的生命得到及时救治。”武警云南总队医疗队队长马军波的这句话,也代表了参加这次地震救援的云南总队医院医务人员的心声。怀着这种珍爱生命的强烈信念,他们不怕疲劳、不惧生死,全力以赴抢救受伤群众,使210名幸存者获得新生。
    “8.03”云南鲁甸地震发生后,担负省医疗应急救援任务的武警云南总队医院30名医务人员,于次日凌晨7时赶到灾区,在山体垮塌、道路堵塞,车辆无法通行的情况下,冒着余震不断、落石横飞的危险第一时间抵达震中龙头山镇。每当发现一个生命信号,他们不顾个人安危,想方设法对尚未解救的被困者进行先期救治。为了救治一位被楼板压住双腿的男孩,医生李雪江冒着房屋再次坍塌的危险,先后六次爬进废墟空隙,为他输液、喂药、止血,鼓励他坚定脱险信心,最终使这位男孩得到解救。类似李雪江的例子在救援现场随处可见。进入灾区以来,他们现场收治住院143人,转运伤员67人,巡诊2000余人。(高联勇、李善明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实习生曹璇)
相关图片

陕西某预备役团做好防汛救灾准备工作

根抵一餐饭菜营养 应急食品能量棒调运鲁甸救灾部队

“野战加油站”为救灾车辆免费加油

昭通军分区组织救灾民兵火线报名参军

震中龙头山镇救灾部队已能吃上热饭能洗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