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4年度>>第三季度 >>正文
95后新训女兵:不爱红妆爱武装
作者:郭广杰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5日15:37

9月23日,武警浙江省总队新训团女兵营女兵已经开始军旅人生第一步,新训班长骨干带领新兵进行训练,帮助新战士走好军旅路。 郭广杰

  9月23日,武警浙江省总队新训团女兵营女兵陆续入营,刚刚剪了短发的女兵,还没有来得及适应就投入到紧张有序的新兵训练中,女兵的“兵之初”就这样开始了。

  今年大多数女兵是通过网络自愿报名参军的,来自五湖四海的她们拥有着95后的稚气和对警营的好奇,她们主动离开父母的保护伞,自愿投身警营,穿上憧憬的绿军装,积极性比往年女兵更胜一筹。

  从军之前,大多女兵没有接触过部队,对部队整齐划一的生活没有系统的概念,该新训团一线带兵骨干针对今年女兵入伍新特点总结带兵经验,将新兵的训练生活融在一起,让女兵入伍后能够尽快适应军营生活,通过新兵训练让她们真切感受什么叫内务标准,什么是纪律严明,什么是军人军姿。

  对这些新入军营的女兵来说,新训只是开始,短发姑娘们还要接受更加系统,更加有强度的军事训练培养,当她们度过新兵连的磨炼之后,便不再那么柔弱,那的她们将从女孩转变成一名真正的女兵。(郭广杰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导弹女兵》作者:侯海峰

“女兵”方阵:美得不忍直视

三沙首名女兵启程奔赴军营

有一种美丽叫女兵:回望我军各时代女军人风采

海军陆战队两栖侦察女兵入伍前后对比照走红网络

靓丽背后的故事:仪仗队女兵分队队长程斌

鲁甸地震的救援女兵

女兵练成“女汉子”

组图:解放军艺术学院女兵在黑河举行慰问演出

爱笑的女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