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4年度>>第四季度获奖>>优秀奖 >>正文
90岁抗日英雄挑战马拉松  (组图:)
作者:程雪力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7日16:17

给老人点个赞。(程雪力摄)

 
    11月9日,刘中心正在进行比赛,他是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一位。当日,2014中国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比赛在四川省西昌市举行。本届国际马拉松赛设男女全程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迷你马拉松,吸引来自25个国家或地区,以及国内30个省市的18366人报名参赛。

    一名90岁老人顺利完成迷你马拉松比赛,成为赛场亮点。他叫刘中心,黄埔军校第二十一期学员,参加过大大小小数十场战役。1950年跟随解放军184师第一批“下地方”到四川省盐源县财政局工作。军旅传奇,运动精彩。他喜欢体育锻炼,每天晨跑3000米是常态。1983年参加四川省职工老年运动会5000M长跑时,以20分11秒4的优异的成绩一举打破当时21分27秒的全国纪录。刘中心的梦想是参加1984年在美国圣地亚哥举行的世界老年运动会,由于各种原因无法参加留下遗憾。而这次在家门口举行国际马拉松赛,正好圆了他追求了30年的梦想。如今,90岁高龄的他依然拥有良好的身体状况。刘老先生说,“他长寿和保持健康的秘诀就是坚持锻炼身体,保持良好心态。”他的心愿很简单,就是想通过马拉松比赛,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展示民族的强健体魄。(特约记者程雪力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任可欣(实习生))
相关图片

爱洒大凉山 情注求学路

四川凉山突发泥石流 武警凉山支队官兵奋勇抢险

武警凉山州森林支队官兵进行灭火实战演练

河北:父子两代人守护88位抗日英灵72载

这些画作创作在硝烟阵地 70载军龄老兵洪炉画作中的战争岁月

新四军老兵和军功章的故事:一枚军功章见证一段烽火岁月里的人生

抗美援朝老兵回忆战斗往事

老照片带我们凝视"老兵不老"

活着的英雄:那些志愿军老兵们

架起生命中的电波——记武警四川森林总队凉山支队通信班长王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