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4年度>>第四季度参赛 >>正文
告别军营:脱下军装 脱不下军人的魂  (组图:)
作者:徐晨 阳子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4日08:52

  千里黄云白日曛,北风吹雁雪纷纷……初冬时节,寒风料峭。

  今天是湖北省军区某舟桥旅六百多名老兵退伍复原的日子,相比于往年这一天推迟了四天,因为十几天以前这些老兵们还在考核训练场挥洒热血,为该旅申报年度军事训练一级达标单位顽强拼搏。

  当退役命令宣布完毕,老兵们的眼角都闪起了泪花。这一刻对于老兵来说,有太多太多的难以割舍,这一刻往事一幕幕涌上心头,这一刻老兵们沉默的就如同胸前那一朵朵闪闪的大红花。

  在鲜艳的军旗面前,老兵们再一次庄严宣誓,立志不忘军人的本色。脱下军装,脱不下军人的魂,始终铭记着一天是舟桥兵,一辈子都是舟桥兵,将来无论走到哪里都会记住该旅“铸铁心 练铁骨 架铁桥”的三大精神。(徐晨、阳子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任可欣(实习生))
相关图片

百名退伍老兵到军港与“无言战友”告别

西藏阿里军分区退伍老兵登机踏上返乡旅程

北疆退伍老兵乘坐飞机光荣返乡

13集团军某红军师组织退伍季系列活动

退伍季:说好了,不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