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4年度>>第四季度参赛 >>正文
炊事比武砺精兵  (组图:)
作者:黄飞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1日14:46

抽签选场地。黄飞

    为提高后勤保障能力,广州军区某通信团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炊事比武,来自基层12支炊事分队纷纷拿出“绝活”一比高下。

    此次比武活动,以大锅菜野炊为重点。通过限定时间、限定菜谱,检验参赛人员的炊事技能,并细化为时间、口味、色泽、配料等项目,进行分项打分;要求5人在50分钟内完成4菜1汤的热食制作。笔者在比武现场看到,近似实战的炊事比武激烈正酣,参赛人员个个精神振奋,动作娴熟,忙而不乱,切菜、搭配、生火、下锅……一时间,炊烟四起,阵阵香味弥漫在整个比武场。炊事员们采用简单普通的食材,着重从刀工、颜色、味道、营养搭配等多方面开展比拼,不到1小时,便完成四菜一汤的比武标准,一道道香甜可口的饭菜呈现在考官的面前,让人看了禁不住垂涎三尺。该团保障处长王升德告诉笔者:通过炊事比武、烹饪技能培训、简易灶挖掘训练等方法,多措并举,加强对炊事人员实战技能训练的力度,提高团队在实战条件下的伙食保障能力。

    此次“大锅菜”炊事比武,强化炊事专业人员岗位技能,全面提高炊事人员在实战条件下的炊事技能,为提高官兵生活品质,增强部队凝聚力、战斗力提供有力保障。(黄飞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野战炊事比武:锤炼实战条件下炊事保障技能

河尾滩前哨班,海拔接近5000米。在简易营房的操作间内,从天水入伍的炊事兵王小康练就了一手好厨艺,美味的饭菜让战友赞不断口。

国防大学着眼多样化饮食保障任务需求
开展炊事技术练兵比武活动

炊事比武竞风流

炊事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