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事摄影家>>宋远高专栏>>军事摄影>>导弹发射 >>正文
震撼导弹发射场面 威力惊魂谁与争锋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作者:宋远高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8日18:25
导弹发射 (宋远高  摄) 
 
    
    这是军事摄影家宋远高有关导弹发射的系列照片之一。
 
    宋远高,湖北荆州人,1964年出生,1981年入伍,现任96151部队政治部文化工作站站长,大校军衔。1982年开始在各大媒体发表摄影作品,至今发表各类新闻艺术照片3000多幅,数十幅作品在国际国内展览比赛中入选获奖,先后六次荣立三等功,一次荣立二等功。入伍30多年,他在军事题材摄影、重大突发任务报道和风光摄影等多个专业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和杰出成就。曾出版《永远的徽州》等多部个人摄影作品集,个人事迹和作品多次被《火箭兵报》、中国军网、中国摄影报等媒体报道。现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安徽分会理事,个人简历入选中国摄影家大辞典。
 
    宋远高所在的部队,是地处军事斗争准备主要战略方向、担负“当主力、打头阵”重要使命的拳头部队,是先后涌现出“导弹司令”杨业功、“舍己救人模范军官”孟祥斌、“全国抗震救灾模范”阵大桂等先进典型的光荣集体,演训发射任务多、非战争军事行动任务重,典型报道任务多。正因为此,他也有了参与拍摄这些重大任务的机会。从事摄影工作以来,只要部队有训练任务,他总是主动申请随队出征;只要有宣传报道任务,他也总是毫不犹豫地冲在一线,绝不放过任务一个拍摄的机会。这些年来,他先后参加了建国六十周年国庆阅兵、08年抗雪救灾、汶川抗震救灾、实弹发射任务和女子导弹发射连、常规导弹第一旅典型宣传报道等多项重大任务,也积累了不少的摄影作品。
 
    宋远高说:“与相机打了一辈子交道,如今,相机已经成了我的眼睛,摄影也已经融入了我的生命。摄影这条路永无止境,我也将一直坚定地走下去,做一个天天‘在路上’的摄影人。”
 
(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哈尔滨导弹驱逐舰

导弹防御系统

美媒:中国拟摧毁美航母 新型战舰做导弹平台

世界单兵便携式防空导弹家族盘点

国产鹰击62远程反舰导弹可重创7000吨级驱逐舰

中国推出最新式外贸型倚天防空导弹系统

中国歼16战机挂载新一代空空格斗导弹曝光

绵阳导弹护卫舰(舷号528)

二炮某导弹旅成功发射百余枚导弹

二炮防核生化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