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事摄影家>>周朝荣专栏>>摄影理论 >>正文
也说摆拍
来源: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作者:周朝荣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9日18:07

军报资料——巡航

    还有一种“摆拍”,是电脑后期加工制作。这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摆”。他不用去摆布实兵实装了,而是用科技手段,在电脑上移花接木,组织摆布影像,有时候也能做到天衣无缝,瞒天过海。比如:《巡航》。

    这幅照片,乍一看很好。事实上当时我编发后,一版是准备放在报眼位置发表的。因为说明词有些不清楚,夜班打电话跟作者联系,才弄明白原来照片是电脑后期合成的。这一下子就完了,不仅不能当新闻照片用,而且要严肃批评拍摄者。这样的图片你怎么能够当成新闻照片发呢?
 
    现在数字技术高度发达,有句话叫“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就是说电脑合成的巨大威力。所以现在新闻摄影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打假,而最大的打假就是对电脑后期合成的打假。
(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