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事摄影家>>周朝荣专栏>>摄影理论 >>正文
也说摆拍
来源: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作者:周朝荣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9日18:07

训练场上的政治工作

    理由之三:数码时代几乎人手一机,现场抓拍的图片海量,根本无需考虑摆拍之作。

    我在前面说了,现代照相技术的高科技、数字化、高智能化,以及“人人都能拍照”的摄影普及化,使得新闻摄影的门槛极度降低,从过去的少数人、专业记者的“专利”,蜕变成人人可以做到的普通事情。事实也充分地说明了这一点,近些年一些重要的新闻事件,都是普通市民用手机抓拍的。比如北京的大雨淹了地铁,比如日本的地震海啸。

    至于我们部队,现在普通士兵拥有小型数码照相机的不少了,拥有手机的就更多了。加上网络、微博的高度发达,年轻人玩这些比我们这些专业摄影记者强多了,所以还有什么新闻事件会落空,会漏报?如今年轻人手机不离手,据统计全球现在有数亿人被手机“绑架”,很多年轻人离开了手机几乎不会生活了。那么,在这么一种手机极度普及化的今天,只要稍加培训,使十分之一的手机使用者懂得遇到有意思、或感兴趣的事情时,就用手机抓拍下来(拍摄新闻照片),那就可以明确告诉大家,全球每天发生的所有新闻都不会漏掉,都能被手机及时捕获,我们还愁缺少现场抓拍的新闻照片吗?
(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