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事摄影家>>周朝荣专栏>>摄影理论 >>正文
也说摆拍
来源: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作者:周朝荣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9日18:07

悄悄话(资料)

    四、告别摆拍的现实必要:

    理由之一:只要是摆拍,一定事先就有了“框框”,那就势必造成重复雷同,照片难以鲜活、出新,违背了新闻摄影的规律。

    新闻图片除了所报道的事实必须具备新价值闻以外,更重要的一点是:画面视觉语言必须出新。而摆拍,一定是摄影记者或摄影干事事先想好的画面,他们脑子里的画面,一定是通过学习积累别人的拍摄经验得来的。人的主观想象,势必带有过去的经验或别人拍摄照片、尤其是好照片的影子,也就是俗话说的带有“框框”。“框框”是人的头脑里主观产生的东西,脱离了生活实际的丰富多彩,违背了创作来源于生活的根本规律。有了“框框”,就难以出新,就势必造成雷同和重复。这不符合新闻摄影创新的规律,必须告别。

(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