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事摄影家>>周朝荣专栏>>摄影理论 >>正文
也说摆拍
来源: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作者:周朝荣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9日18:07
 
哨兵反袭击训练(资料)

    理由之二: 摆拍一般都是人为想象出来的画面,主观上必然追求完美、好看;而求美必然导致虚假。这是紧接着上面那条来的,就是说,你摄影者可能想方设法不去重复以前的画面,在画面出新上有突破。但是又会面临另一个问题,那就是求美,求好看,求动感,求视觉效果,求所谓的视觉冲击力。好了,你这也求,那也求,画面可能是完美好看了,视觉冲击力很强了,但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经不起推敲,很可能虚假,这样的例子也是不胜枚举。

    经典例证:哨兵反袭击训练。你看这幅照片从画面来看,的确是出新了,也充满了动感,没有重复过去的照片。但是一看就假了,原因是什么?就是作者单纯追求完美,追求所谓的动感,追求视觉冲击力,摆布得过火了,以致造假。教训很深刻!

(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