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事摄影家>>周朝荣专栏>>摄影理论 >>正文
新时期军事摄影的创作走向
来源: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作者:解放军报记者周朝荣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0日11:16

 


《南沙——警惕守卫》 周朝荣

 

    〖提要〗

    ●创作成果:从“单薄”走向丰厚

    ●观念形态:从“传统”走向开放

    ●创作手法:从“浮浅”走向深入

    ●表现形式:从“唯美”走向纪实

    ●题材选择:从“单一”走向多样

    军事摄影,曾经有过辉煌的历史。如果把战争年代和新中国建立之初的中国摄影事业比作一座大厦的话,那么,军事摄影就是这座大厦的“顶梁支柱”。改革开放后,随着中国摄影事业的蓬勃兴旺和繁荣发展,特别是2000年以后,高科技数字化成为摄影技术的支撑产业后,摄影日渐成为全民的爱好,人人都有照相机,人人都是摄影家。军事摄影在这个时代大背景下,也有了快速的提升和极大的进步。在记录、反映新时期国防建设发展和人民军队革命化、现代化、信息化建设成就,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不断提高现代战争的打赢能力,展示人民军队的光辉形象方面,功不可没!

    本文试图从2000年以来军事摄影作品的成果着眼,分析军事摄影创作的现状,探究军事摄影创作进一步深化的未来走向。

(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