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事摄影家 >>正文
军事摄影家张雷的大视界(上)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作者:本网记者张雷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5日15:30

    摄影在扩展人类的视界和知识范围方面是一个很有用的方法。一个瞬间即逝的脸部表情,主体与环境之间突然出现的美妙关系,或是一个微小事物的放大,一个快速动态的“冻结”等等,使人们在闲暇时可以慢慢欣赏或仔细研究。

                                                                                                   ——安德列·芬尼格尔

    军事摄影家张雷,用行动扩容着自己的大视界,无论天上地下,陆地海洋,都留下了他勤奋的身影。世博会,亚运会,国庆大阅兵,抢险救灾,军事演习,一张张照片都演绎着动人的故事。从祖国的北疆-52°C漠河边防哨所到南海深处的+38°C南沙守礁官兵;从帕米尔高原边关军营到最早迎接太阳的黑龙江东方第一哨,这些人迹罕至的哨所也都留下了他的足迹。大到气势磅礴的航拍,小到离别之情的捕捉,张雷都帷幄在胸。

 

一、【关键词】世博会

世博会】夜幕下的“东方之冠”-中国馆,璀璨而明亮。(本网记者张雷 摄)
(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张雷谈人物摄影:捕捉人物本真状态,追寻现场最佳瞬间

12月16日,成都军区某装甲旅驻地雪花飘飘、气温骤降,该旅将部队拉到野外练指挥、练协同、练战法,提升部队在恶劣条件下打赢能力。 本网记者 张雷摄

张雷抗旱一线目击

特派记者张雷现场目击:淋浴车来到咱山寨

记者张雷抗旱一线目击:清甜泉水送到村寨

本网记者张雷记录:老少奥运迷

军报记者张雷目击开幕式彩排

记者张雷目击开幕式第二次彩排

摄影记者:张雷

本网记者张雷镜头里的世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