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振宇简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4-07-31 15:16:2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孙振宇,河北省曲阳县人,生于1938年11月,20世纪50年代入伍,80年代被授于大校军衔。20世纪60年代成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并担任过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中国民俗摄影学会理事。全国首届优秀新闻工作者,新闻摄影作品多次在全国以及全军新闻界获奖。其中著名摄影作品《中华民族大团结万岁》被国内外媒体广泛运用,发行多达数亿次,被选用于中小学教科书并用于年历、年历片、宣传画以及慰问信,并且被人民日报、军报、首都中央各大报刊、全国各报刊大量刊用。他的摄影作品还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出版画册有《中国第一兵》,作品《向妈妈报捷》荣获全军艺术奖,其他摄影作品有《绿野、蓝天、碧海》、《菊影诗魂》等等。个人简历被收入《中国摄影家辞典》。

1956年,孙振宇参加解放军报创刊工作,和解放军报结下了不解之缘,在解放军大学校里锻炼成长为一名军事新闻工作者。两次作为战地记者,上前线拍摄自卫反击战。足迹遍及海、边、防及蓝天碧海、军事、科研实验场地。

几十年来,孙振宇以军报记者为己任,为办好军报、歌颂广大指战员而奋斗。他曾参加珍宝岛自卫反击战,冒着生命危险在风雪中采访拍摄。在边境自卫反击战中,他吃住在猫耳洞,与广大指战员同甘苦、共患难,拍摄了大量战地照片,摄影作品《今日上甘岭》在解放军报发表后受到广泛好评。在第五、六届全国两会期间,作为唯一的解放军报摄影记者,他担负了大量的会议报道任务,多次受到大会宣传组和报社领导的表扬。

孙振宇的摄影作品多次被新华社发通稿,也多次被人民日报选用。其中摄影作品《一代玲珑震海天》拍摄的是我国第一次水下发射运载火箭,火箭出水的连续镜头获全国好新闻奖。摄影作品《中华民族大团结万岁》,作为1974年庆祝国庆的重要稿件,通栏彩色刊发在人民日报、解放军报上。在全国摄影艺术作品展中,《中华民族大团结万岁》被放成五米巨幅照片在展览的进口位置突出展出,并被人民美术出版社、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印成大型宣传画发行全国,入选中小学课本,列入中国收藏,至今人们还记忆犹新。

1 2 3

责任编辑:张明敏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