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封山军嫂返乡受阻 推土机开路相助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宁 发布:2017-02-08 10:23:3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路通了,军嫂们开始返乡。

 

2月6日,一场大雪将新疆军区某边防团9名返乡军嫂困在连队。得知情况,团里及时部署,动用推土机为军嫂返乡除雪开路。

这个团常年驻守帕米尔高原,自然条件恶劣,点多线长,边防一线连队比较分散,最远的连队距团部近300公里。连日来,帕米尔高原普降大雪,有的地方积雪达1米多厚,车辆无法正常通行,使春节来队军嫂、小孩无法下山返乡。

在海拔4000米的明铁盖边防连正在蹲点的教导员王宝福爱人和小孩春节为了能够一家人团聚专门从山东日照行程5000多公里赶到新疆帕米尔高原,现在小孩子要返回老家上学,因大雪封山,迟迟不能下山;海拔4100米的托克满苏边防连军医曾宪礼家属要生小孩原计划5号下山,由于大雪封山,回家日期不得不推迟。

据了解,春节来队探亲的大部分军嫂已订好返程的机票不得不改签。为确保一线官兵家属能顺利返乡,团党委决定组织工兵连开路。今天,工兵连官兵开着1台推土机、1台装载机正在火速清理道路积雪。

(王宁 摄影报道)

1 2 3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