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历史上的今天>>八月 >>正文
8月2日 伊拉克入侵科威特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08:47
 

  1990年8月2日,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下令其军队入侵科威特北部边界。伊方投入了5个师约10万人的兵力,整个军事行动只用了不到10个小时,就迅速占领了科威特首都的大部分地区。8月8日,伊拉克宣布吞并科威特,这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罕见的一个主权国家对另一个主权国家的武力吞并,引起了国际社会的纷纷谴责和密切关注。

    这是1991年1月1日,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在科威特的沙漠中为占领科威特的伊军煮汤,犒劳士兵。

 

 

(编辑:徐冬雨)
相关图片

伊拉克发生多起炸弹袭击事件 230多人伤亡

伊拉克阅兵M1A1与T-72坦克同台

亚洲杯D组:伊拉克胜朝鲜 晋级8强

战后伊拉克婚姻现状一瞥 寡妇剧增

当地时间8月18日,美军在伊拉克的最后一批作战部队撤退至科威特。在作战部队撤离伊拉克后,还将有约56000人的部队继续驻守伊拉克执行相关任务。

驻伊美军作战部队开始撤离伊拉克

最后一批美军即将撤离伊拉克

美军在伊拉克阿富汗战场部署逾万台机器人

伊拉克士兵中枪子弹穿嘴而过仅造成皮肉伤

伊拉克多起恐怖袭击致91死300余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