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历史上的今天>>一月 >>正文
1933年1月17日 中共发布停止内战 一致抗日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0日17:28
  
  
  1933年1月17日,由中共驻共产国际代表团起草,以中华苏维埃临时中央政府和工农红军革命军事委员会名义发表了《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侵入华北,愿在三条件下与全国军队共同抗日宣言》。1933年1月17日,由中共驻共产国际代表团起草,以中华苏维埃临时中央政府和工农红军革命军事委员会名义发表了《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侵入华北,愿在三条件下与全国军队共同抗日宣言》。同年1月26日,中共驻共产国际代表团,以中共中央名义写了一封《给满州各级党部及全体党员的信——论满州的现状和我们党的任务》,其中决定了党在满州群众运动现阶段的总策略方针:尽可能的造成全民族的反帝统一战线,来聚集和联合一切可能的,虽然是不可靠的动摇的力量,共同的与共同的敌人——日本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斗争。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盘点:令日军闻风丧胆的抗日名将——张自忠

1934年11月24日 抗日民族英雄吉鸿昌在北平英勇牺牲

8月22日 洛川会议通过《抗日救国十大纲领》

组图:30年代国人备战抗日照

8月2日 抗日女英雄赵一曼就义

南京军区老战士缅怀抗日先烈

美空军F-22部队红旗军演对抗日德等国精锐战机

5月24日 回民抗日冀中支队成立

南京举行抗日外交九烈士公祭

驻铜武警官兵缅怀苏联援华抗日烈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