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今日关注 >>正文
南京档案馆馆藏日军南京大屠杀档案首次全部公开原件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4日16:05
民国政府首都法院检察院留下的打印的正式调查报告。申冉摄
 

    夏蓓还特别向记者介绍了几份尤为珍贵的档案。

    据其介绍,抗战胜利找后,民国南京市政府先后成立了三个日军罪行调查机构,为1945年11月7日最早成立的南京敌人罪行调查委员会、1945年12月10日成立的南京抗战损失调查委员会和1946年4月23日在蒋介石的提议下专门为东京审判局成立的南京临时参议会南京大屠杀案敌人罪行调查委员会。“这三个机构所留下的详尽、及时、真实的调查报告,包括了侵华日军在南京大屠杀期间和八年沦陷期间的暴行、对南京的烧杀掳抢、对南京自然生态和社会生态的破坏……”

    记者在一份日军罪行的调查统计表中看到,有包括屠杀、炸死、强奸、水淹等各类恶行数十种,受到荼毒杀害的南京市民仅该份统计表显示就有2000余名。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吉林新发掘侵华日军档案显示:强征慰安妇是日本的政府行为

1937年12月13日 侵华日军制造南京大屠杀

南京政治学院组织全军中青年政治理论骨干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现地教学纪念五四

侵华日军眼中的地雷战

黑龙江孙吴惊现侵华日军遗留巨型炮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