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今日关注 >>正文
盘点消失的军兵种 骑兵产生将军最多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记者频道 新华网 瞭望)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4日11:05
资料图:骑兵们列队参加训练。
资料图:骑兵在进行行进中射击训练。
 

  骑兵——马刀下的辉煌

  中国人民解放军骑兵在历史上最多时达到十万骑士,1985年我军由摩托化和机械化取代了骡马化,骑兵作为一个兵种消失,全军仅象征性地保留了两个骑兵营和几个骑兵连。

  1928年4月,我军第一支骑兵部队——西北工农革命军骑兵队正式成立。到解放战争时期,我军骑兵部队最多时达到12个骑兵师。

  我军骑兵在长征路上、在抗日战争内蒙古地区和解放战争的西北战场、东北战场、华北战场都发挥了重要作用。解放战争时期,内蒙古军区骑兵部队共歼敌上万人。

资料图:骑兵在进行乘马捡物训练。
资料图:骑兵在训练军马卧倒。

  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开国将领中,除步兵外,骑兵是产生将军最多的兵种,我军共有骑兵出身的将军36人,其中上将2人;中将5人;少将29人。36颗骑兵将星闪烁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骑兵史上。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目击军兵种联合演练中的陆军海战队

探访中国最后的骑兵部队

胡锦涛主席和一名葡萄牙骑兵的两次拥抱

夕阳下的骑兵剪影(3)

阿勒泰地区森警骑兵分队原始林区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