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今日关注 >>正文
盘点消失的军兵种 骑兵产生将军最多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记者频道 新华网 瞭望)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4日11:05
资料图:基建工程兵。
资料图:基建工程兵。

  基建工程兵——经济建设的开拓者

  基本建设工程兵是我军保留时间最短的兵种。中共中央决定1966年8月1日开始组建中国人民解放军基本建设工程兵,1982年撤消,只存在了16年。

  基建工程兵部队最大建制是师(支队),分为建筑安装施工部队、水文地质部队、铀矿地质矿山部队、黄金地质勘探生产部队、基建工程支队等。

  基建工程兵组建的16年间,先后担负了国家大中型建设项目和单项工程132项,工业和民用建筑竣工面积1800万平方米。所属的水文地质部队共完成水文普查面积224万多平方公里,钻井工作量近80万米,查明了我国许多地区的水文地质面貌和地下水资源。黄金、铀矿、地质等部队也都为国家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目击军兵种联合演练中的陆军海战队

探访中国最后的骑兵部队

胡锦涛主席和一名葡萄牙骑兵的两次拥抱

夕阳下的骑兵剪影(3)

阿勒泰地区森警骑兵分队原始林区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