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今日关注 >>正文
盘点消失的军兵种 骑兵产生将军最多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记者频道 新华网 瞭望)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4日11:05
资料图:1950年3月至5月,高射炮兵第1团、第9团参加解放海南岛战役。图为高射炮部队向雷州半岛进军。

  防空军——蓝天上的屏障

  1955年8月,根据国防部命令,防空部队的番号改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防空军”。

  我军防空兵在作为军种之前,就已经有了很大发展。解放战争时期,我军组建了8个野战高射炮团。新中国成立后,又先后成立了若干高射炮兵师、防空第1军等防空部队。

  整个抗美援朝作战期间,志愿军防空部队与美军为首的“联合国军”空军作战1万余次,击落敌机413架,击伤1559架。在抗美援越期间,取得了击落美机1707架、击伤1608架的辉煌战绩。在国土防空作战中,击落入侵的美国和国民党空军飞机42架,击伤136架,为保卫祖国领空作出了突出贡献。

  为了适应现代战争防空的需要,1957年2月21日,中央军委决定防空军和空军合并,撤消防空军番号。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目击军兵种联合演练中的陆军海战队

探访中国最后的骑兵部队

胡锦涛主席和一名葡萄牙骑兵的两次拥抱

夕阳下的骑兵剪影(3)

阿勒泰地区森警骑兵分队原始林区训练